close
去年的歸鄉那隻鮭魚就是我弟,今年輪到我了,其實是我爸要回來,我是跟著一起回來的,怕我爸無聊...

天還沒亮,我己經被我弟的鬧鐘吵醒了,還是連續好幾次,由於前一晚把行李放入行李箱時,我媽一直呈現東西(要送給親戚的)好像帶不夠,後面還跑去買一堆台灣的零食,說要給小朋友們吃的,結果行李到超過12點才搞定,外加聽到我弟鬧鐘一直響,看一下時間,4:15,很好!我沒睡飽,但已經醒了...

把行李重新確認後上鎖+綁帶,檢查護照、台胞證、機票電子本,由我弟開車載我們去台中清泉崗機場,一路上天還沒亮,陰陰的天氣,沒什麼人在路上,不到25分鐘就到機場了,等待櫃台開放check in 後,就一關關晃到候機區域,沒什麼人,真的太早進來了, 所以坐在閘門旁的沙發,開始殺時間...

中途還跑去其他閘門晃晃,看到有感應式丟標槍的遊戲,第一個人丟出去了,第二和第三的都是直接踩線拋槍,還互虧...

等等等...等到要登機,我開始懷念華信(前年歸鄉撘的)和長榮(去年北京),因為椅背都有Touch Panel可以用,這次港龍的空巴沒有,只能盯著前座椅背發呆,要不然就是杜咕...,還好飛行時間沒有到北京那麼久,我爸旁邊那位老伯,似乎因為飛行中的晃動,而感到暈機想吐,此時要稱讚一下港龍空服員,(算正妹),立馬從我前方的椅背抽出嘔吐袋,還很快遞一杯溫開水給那位老伯,我想要是老伯兔子抓在飛機上,應該大家都很尷尬吧!另外,不得不承認,飛機落地那一剎那,我正在杜咕...是被嚇醒的!(๑‾᷅^‾᷅๑) 

到了香港機場,怎麼跟前年來的位置不一樣,原來是另一邊的,還要搭乘小巴士到主建築那邊,從此刻開始,是擁擠的開始...

小巴上擠滿往香港機場的旅客,到主建築那棟後,令人傻眼的是,人潮怎麼那麼多,其中中東人士還佔了我眼前人群的三分之一。排隊買船票,我們被中東來的旅客包圍,在我們前面那兩位旅客(中東人士)買票時,剛好排在我們後面四位也是一起的,所以我們禮讓他們先一起去櫃台辦理購票,原來他們是要去澳門的旅客,用著令我羨慕的流利英文跟櫃台小姐對話買票,還問VISA的事情...但他們的VISA權限好像不足,最後還湊了現金出來,此時我們已經買好船票了。

走著走著,尋找著空位可以歇腳,畢竟離船班開船時間還有2小時,有得等,找到了兩個位置,旁邊橫躺了一位穆斯林(一躺佔3位置,還脫掉鞋子),安靜打盹,坐在位置上,看著來來去去的人,還有眼前免稅商店店員忙著招呼和解釋顧客想購買的東西,時間終於來到登船那刻,真是嚇死寶寶了!船艙慢慢的人,全都是返鄉掃墓的人,我們跟其中一對男女是同班飛機,還同班船!快下船前有小聊一下,也是台中人,哈!

因為人太多,光等待行李就花掉不少時間。(去年大概5分鐘左右就拿到行李了,但當時人很少,座位隨便坐!)
過海關也是等了老半天,還要過X光機,跑完到出港口門口,花掉快40分鐘,傳了微信通知叔叔我們到門口了,結果是我堂弟來接風,第一站要先去叔叔家止餓一下,因為從機上早餐後到出港口已經是下午快三點了,中途沒吃東西,但也不太餓就是了...沿路上還跟堂弟說些近況,寒暄一下~

到了叔叔家,跟台灣嫁過去的堂弟媳打聲招呼,就看到堂弟快滿一歲的小孩,第一次看到我們,竟然不怕生,還笑笑著!回頭找一下叔叔,沒想到叔叔已經在下廚,說簡單弄幾道,結果弄了一桌菜,還有特別的荷包蛋MIX蕃茄炒蛋,這組合的口感很妙,蕃茄好甜喔!

吃完剛好嬸嬸也回來,聊天一下,吃了切好的蘋果,嬸嬸就會公司上班,叔叔就載我們到第二站,大伯父家。

到大伯父家門口時,下來迎接我們的是大伯母,看她滿臉笑容,超期待我們來的表情,用了普通話參雜廣東話的句子跟我們聊天,其實大伯父和大伯母是後期才學普通話,比較不標準,所以可以聽的出來他們想說什麼。大伯父還說我們這次回來就睡堂哥房間,堂哥是住附近,房間剛好可以供我們使用,一進去看到房間擺設和衛浴設備,根本是汽車旅館等級的吧!大伯母還拿出自己弄的冰釀薑片、鹹酸檸檬片(這果乾是止咳的喔!)、甜薑片,都是大伯母拿手的果乾類零嘴,還要我們帶點回去吃,可惜...海關會過不了...

大伯父對爺爺還有以前的事情都記憶猶新,簡單說著以前曾祖母因為戰亂導致我爺爺與家人分離,一直耿耿於懷,跟大伯父說了那些話語,這是我們這些晚輩不懂的悲慘年代,說著說著,大伯父流淚,還趕緊那面紙擦淚,但我大概能體會大伯父當時聽曾祖母那樣無奈與哀痛的心情。沒多久,換轉了一個話題,大伯母跟我們確認了那些東西不吃,所以就跑去廚房料理晚餐,我們繼續跟大伯父聊天,沒多久,堂姐和堂嫂帶著小孩回來,看這三個毛頭都長大了一咪咪,看到我還會害羞噢!
晚餐前堂姐還特地從店裡做了“艾草粿”豆沙餡的,說這是特地為我們做的家鄉地道食物!還要我們幫忙品嚐評分一下,結果咬下第一口,有種莫名的感動,是甜的“艾草粿”!還要我們一定要把它們吃光光!但再過不久就要吃晚餐了,有點...撐,三點才吃一餐,沒多久就第二餐...

吃飯前,我們到堂哥房間分裝帶來的東西,晚餐後還分給那三個小孩才有的小餅乾和乖乖,看他們開心得不得了!堂姐還泡了降火氣的茶,有加一點點糖,但喝起來味道像是仙草甘茶,但沒有那麼甜!

吃完飯後,小孩要去練鋼琴,結果堂姐說想聽我彈,順便讓三個孩子聽聽,就去堂姐正在裝潢的新家,堂姐和姐夫帶我們簡單看看房子的格局,整個超豪華的!我叔叔家輸了!明明是公寓(16樓),裡面竟然有3層內層外加兩層天臺,姐夫超愛遠端控制技術,手機監控畫面+植物監控澆花澆水,還有正在弄的烏龜池、泡茶交誼平臺,房間高級到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...

回到琴房,小朋友已經再練習了,沒幾分鐘,我就被推上座,開始彈琴,三個小孩被我唬得一愣一愣的,我還被我堂姐側拍錄影傳到家族群組去...

回來大伯父家後,稍作整理,就去盥洗,結果一直聽到小孩叫來叫去的聲音,家裡還是有小孩比較熱鬧!只是...有點鬧過頭了...還鬼靈精怪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木·木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