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故事為本人經歷改編與原創,請勿轉載!


P_20160124_122750.jpg

傍晚開始的一場雨,建忠來到子桓的店裡,說著他的事情,而那句話說出口後,一陣難過的情緒,輕輕地敲醒了那沉睡很久的事情

 

噠噠嘩啦啦嘩啦啦窗外突如其來的暴雨,路上行人亂竄的景象,咖啡廳的門突然被打開了。

「歡迎光臨!」子桓一如往常地說著,便抬頭往門口看去。

一位男子走進來,低聲嚷嚷著:「唉!又突然下這麼大的雨,差幾步就到咖啡廳了!真衰」。原來是建忠,一邊拍了拍身上的雨水,一邊抱怨著突如其來的雨。

「原來是你呀!建忠!這麼久不見,都在忙什麼呀?」子桓看到建忠後說著。

「沒呀!最近就在忙家裡工作的事情」建忠邊拍著身上的雨水邊說著。

你淋到雨了吧!趕緊來喝杯溫熱的水吧!」子桓微笑看著建忠「這邊坐吧!你今天還是老樣子嗎?」示意建忠坐在吧檯邊。

「嗯今天來點不一樣的吧!有什麼推薦的?」建忠一如往常俏皮地說著,逗得子桓邊笑邊想著要給建忠來點什麼特別的。

「有了!就弄那個給你!」子桓看著建忠,露出奸笑的臉說:「會讓你記住一輩子的建忠特餐!」

建忠一看子桓那詭異的笑臉,說:「一聽到名字就感覺是我專屬的,話說,你是不是想起什麼了?看你笑成那樣!」

子桓恢復原本微笑的臉,臉上露出淡淡的紅潤,笑著說:「是呀!想起了以前的事情」,內心想著:『是呀!想起了以前的事情那些我們曾經的事情』。

建忠摸著肚子,說:「我親愛的、可愛的大廚,你行行好唄!快弄東西給我吃吧!我都快餓死了你還發什麼呆呢?」

子桓回過神後看著建忠笑了笑,立即幫他弄了特製的義大利麵,還沖了杯特調,「來!你的特調!」遞杯子時和建中的手碰觸到了,兩人對眼看著彼此,子桓竟然臉紅了。「呵!在想什麼呢?瞧你臉紅了!」建忠看到子桓的樣子後虧著他。

「沒有啦!」子桓急忙撇清,還努力想轉移話題:「對了!怎麼沒看到你老婆?她還在忙呀?」

「其實我們」建忠吱吱嗚嗚地,這句話掛在建忠嘴邊,終於在掙扎後說出來「其實我們我們已經離婚了」。

子桓驚訝地看著建忠,不可置信地說著:「什麼?!什麼時候的事情?那孩子怎麼辦?還有」頓時太多的問題想要問建忠,欲言又止,又看到建忠臉上難過憂鬱的表情,即是有再多的問題,想想只好晚些時間再問。

建忠一邊吃著義大利麵,一邊說著:「小孩呀!小孩的監護權是判給我,不過小孩目前還是託我爸媽幫忙照顧,當然她還是有探視小孩的權利。至於我們為什麼離婚,其實其實是她外遇了!她跟我提離婚的,其實這樣對她也算好吧!」建忠看著子桓的臉欲言又止,嘴裡想說的又隨著義大利麵吞入肚子,「這義大利麵還是那時候的味道好懷念!」建忠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。

子桓遞了張紙巾給建忠,笑著說:「剛就說會讓你記住一輩子的味道!瞧你臉上還沾著肉醬呢!快擦一擦吧!好像小孩子一樣!」

建忠接了紙巾後,擦著嘴巴,還笑著回應:「對!我就是小孩,在你面前我要當永遠的小孩,這樣你就會照顧我了

「你喔!」子桓一邊說著一邊擦著玻璃杯,「都已經30了,還這麼幼稚,是小孩養小孩嗎?」

「因為是你呀!換做其他人,我還不要呢!」建忠俏皮地手插腰說著,逗得子桓笑不停。

沒多久,建忠表情變了,「是呀是你就好了」建忠低頭看著那杯特調,表情變得憂鬱、哀傷,吧檯的空氣瞬間變得沉重。

「怎麼啦?剛上一秒還開心的樣子,怎麼突然這麼哀傷?是不是想起了什麼?」子桓查覺到建忠的情緒變化,走出了吧檯,坐在建忠旁的位置,將建忠轉向了自己,看著建忠的眼睛,卻發現建忠的泛紅的雙眼,露出了疲憊又難過的表情。

建忠突然抱著子桓,開始啜泣地說著:「子桓對不起我不應該丟下你跑去結婚的,我覺得好累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」建忠嘴裡一直說著『對不起』,眼淚從他的眼角滑落。

子桓伸手拍拍了建忠的背,帶著些微的鼻音說著:「沒關係!這又不是你的錯!況且況且這也是老爺和夫人逼你的,你那時候不就有說了!有什麼好對不起的!還有我也說過『我會等你』,還記得嗎?」

子桓擦了自己眼角的淚水,也擦了建忠臉上的淚水,「好啦!先別哭了!等一下有其他客人進來,就會很尷尬了!好好吃飯,等等再跟你繼續。」子桓露出微笑,摸著建忠的頭,走回吧檯內位置繼續準備工作。

沒多久,陸續進來了幾組客人,建忠看子桓有點忙不過來,「看你都忙不過來了,我來幫忙吧!」建忠圍上了圍裙幫忙招呼客人,兩人默契依舊,一個眼神、一個笑容,都知道對方想說什麼。

常客華姊開門後走到了吧檯,笑著虧著他們:「唉唷!老闆,今天店裡怎麼多個帥哥,單身嗎?要不要姊幫忙介紹對謝?」

子桓急忙解釋:「華姊,她是我家少爺,今天過來找我,看我一個人忙進忙出,才主動來幫忙的。況且

華姊:「況且?況且啥?」轉頭看了他們,發現建忠不斷笑著。

「況且我才剛離婚,現在還不想要進入下一步,所以就免得您煩惱了!」建忠笑著回應華姊。

「什麼!?你剛離婚喔!?那好吧!想要的時候再找我唄!姊是這地區有名的媒人,找姊準沒錯!」華姊自豪地說著,又轉頭看著子桓:「你呢?哪時候要結婚?不對!應該先問你有沒有對象才對!」

「哈哈哈!華姊,你饒了我吧!每看到我一次就說一次!」子桓雙手合掌對著華姊求饒地說著。

華姊突然擺出高姿態說著:「你知道就好,這次就饒了你今天老樣子唷!」便走向她常坐的位置。

子桓看著建忠笑了一下,又開始忙了,陸續也進來其他的客人。

一直忙到了9點半才開始準備收店,掛上了休息牌、收拾後,子桓幫建忠準備了一杯綜合果汁,兩人便坐下來開始聊了以前和近況,有說有笑,當然也有讓兩人眼角泛淚的部分。

然而,外面的雨,終於停了


此故事為本人經歷改編與原創,請勿轉載!

arrow
arrow

    木木·木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