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ano.bmp

故事為本人經歷改編與原創,請勿轉載!


25年前,某國小的禮堂,傳來陣陣鋼琴聲,往前看去,一個小男孩,坐在平台式鋼琴前的椅子上,彈奏著鋼琴,而有另一個小男孩在禮堂側門門口看著他

子桓喝了一口檸檬水,兩人開始聊起了從前,想起了第一次遇見的狀況,兩人都還小,第一次遇見是在某個國小,那是25年前的事了。

當時,子桓因為一些因素,跟隨他的親戚到台灣落腳,而第一個居住地點,就是在斗六。只有4歲的年紀,子桓面對著是陌生的環境、陌生的人,偶爾在半夜會被噩夢嚇醒,讓他對於這環境更加害怕。

領養子桓的家庭,養父母是在台中工作,爺爺奶奶是居住在學校裡的校工宿舍,奶奶是學校校工,學校內有大鳥籠,住著孔雀、雞、鴿子等不同的鳥類,旁邊還有仿的動物雕像,校工工作除了每天巡視校園以外,還有餵食這些鳥,以及校園內花圃照料。學校裡的花花草草,成了子桓消除害怕的地方,每天看著大哥哥、大姊姊們上下學、看著周末音樂教室有一對一的樂器教學課程。子桓最喜歡的是大提琴的聲音,常常在周日下午從音樂教室最裡面的琴房傳出來,是個男老師正教導著大提琴。

有天,奶奶突然開啟了學校禮堂的側門,帶著子桓進去裡面,空間寬廣、涼爽,在台上還有一架平台式鋼琴、一架直立式鋼琴。奶奶在幾個月以來觀察到子桓似乎對音樂很有興趣,帶著子桓來到平台式鋼琴前,讓子桓坐著彈鋼琴,就走出禮堂繼續工作了。那天是假日,不用上課,學校也只有兩三位校工邊除草邊聊天;禮堂旁邊的馬路依舊車水馬龍,但多半是來學校對面的醫院看醫生、探病的人。

子桓看了四周圍,沒有人在禮堂裡,就開始彈起鋼琴,他只記得以前大哥教他彈的那首曲子《當我們同在一起》。

有個小男孩,建忠,循著鋼琴的聲音,從大鳥籠的方向往禮堂走去,從側門門口往禮堂裡面看去,發現了子桓正在彈著鋼琴,建忠就這樣偷偷在門口看著。

子桓彈著彈著,卻開始流眼淚了,他對大哥的思念已經淹沒了小小的腦袋,邊彈琴邊留著眼淚,想念起自己的大哥,彈到一半就開始擦著自己的眼淚。

建忠看見子桓擦眼淚後,就靜悄悄地走到子桓後面,拍拍了子桓的背說著:「你怎麼了?別哭!」,接著擦著子桓臉上的眼淚,「我叫建忠,你呢?你叫什麼名字?你別害怕!你是怕生嗎?還是你是啞巴?」

子桓小聲地說著:「不是」,用手擦著臉上的淚水。

「別哭了嘛!別哭別哭!」,跟著坐在鋼琴的椅子上,一手跨過子桓背部,搭著子桓的肩膀,邊說邊輕拍著。

「我我叫子桓」子桓看著建忠說著,「你怎麼會在這邊?今天學校不是放假嗎?」

「我呀!我是校長兒子,當然可以在學校裡呀!」建忠微笑地說著,邊摸著子桓的頭。子桓看著建忠,沒有多說什麼,只有點點頭。

「你都一個人玩嗎?」建忠看著子桓問著。

「對不過,偶爾有學校的大哥哥大姊姊會帶我去操場玩。」子桓看著建忠回答著。

「我們家只有我一個小孩,爸媽都在忙,都沒人陪我玩,正好你也是,要不然我們一起玩吧!」建忠一邊拉著子桓的手,一邊興奮地說著。

「好呀!」子桓的臉上露出了笑容,建忠也笑著摸著子桓的頭。

「對了!因為我是校長兒子,那之後你就叫我少爺吧!有我在!我保護你!以後我就是主人,你是我的僕人,我去哪裡、做什麼,你就跟在我身邊一起來!噓!這是我們之間的小秘密喔!」建忠邊拍著自己的胸膛邊自豪地說著,還比著食指在嘴邊表示著兩人之間的秘密。

「好少爺」子桓用著害羞的語氣說著。

建忠聽到『少爺』後,立馬擁抱著子桓,開心的笑著。

建忠牽著子桓的手,走向了鋼琴前的椅子上,看著子桓說:「那你繼續彈琴,我覺得很好聽!你還會其他的曲子嗎?」表情露出期待,彷彿迫不及待聽到其他的曲子。

「嗯還有其他的」子桓羞澀地點點頭說著,便彈奏起《小星星》,後面接續著《小白花》。建忠邊看著子桓,邊聽著子桓談的琴聲,臉不自覺紅起來了。

之後的每天,兩人一起在學校動物山玩著捉迷藏、騎乘動物打仗遊戲,一起看著大鳥籠裡的鳥類活動,一起在學校操場玩耍,一起在學校花圃採著小雛菊,連吃飯午睡都要一起!午睡時,建忠習慣都會抱著子桓,因為『有安全感』,子桓也乖乖讓建忠抱著。

 

一提到小時候午睡時,兩人要抱在一起才肯睡,那畫面同時在兩人腦海顯現,建忠就笑著說:「原來那時候我就已經愛抱著你睡了!」話說完,喝了一口特調。

「何止呀!」子桓看著建忠開始泛紅的臉頰,便說:「那時候連洗澡都在一起洗,你還常常潑我水,潑到奶奶都進來罵人了,我們才乖乖洗澡

建忠想起了那時的景象,邊笑著說:「對!洗完澡還要擦爽身粉,兩個人都被爽身粉弄得白通通的,兩隻白斬雞一樣。」

 

暑假很快就過去了,學校已經開學,而建忠和子桓兩人依舊在校園內四處玩耍,難免碰到年齡比較大的大哥哥會欺負子桓,建忠都會出來制止對方,但也常常被對方打得混身是傷,子桓看了都感到難過和心疼。

兩人一起玩的時間過得很快,下一個暑假來臨了,子桓的養父母要接他回台中生活,準備好房間、買了張書桌,還有簡易的電子琴,還跟子桓說台中家附近有什麼樣的環境、隔壁住著怎樣的鄰居。但子桓心裡只有建忠,就在他被帶去台中之前,來到建忠面前。

子桓眼眶泛著眼淚,抱著建忠說著:「我今天就要被帶去台中了,不知道以後還能不能見到你,但我希望你能記得我,不要把我忘記好嗎?」

建忠抱著子桓說:「好我答應你!有空你也要回來看我喔!」兩人演空都泛著淚水,彷彿好像再也見不到對方一樣。

子桓的養父母一邊安慰著兩人,也帶著子桓上了車,子桓倚著車門,看著建忠,兩人不斷揮手,也擦著眼淚互相道別,車子慢慢開出了校門口,建忠也追到校門口,不斷對著駛離的車子揮手

 

說道這邊,子桓站起來抱著建忠,說著:「那時候我真的以為我們再也見不到了,被帶到台中後,其實我不敢表達太多自己的情緒,深怕養父母不要我了!」

建忠抱著子桓,輕輕拍拍了子桓的背說:「我也怕見不到你,所以我常常週日在校門口看你們家的車會不會出現。」建忠擦拭著子桓眼角的淚水。建忠看著角落房間裡的直立式鋼琴,「這琴還能彈奏嗎?好久沒有聽你彈鋼琴了,上次聽你彈琴是在『那件事』之前,我記得當時我硬要你教我彈,還拍了照片!」說完便滑著手機找出那張照片。

「那琴還能彈!那你想聽哪首曲子?我彈給你聽!」子桓望著那架鋼琴說著,回頭看著建忠找到的那張照片,「哈!那時候你還裝著會彈琴的樣子!這照片應該騙了不少人吧!」子桓帶著些微酸語調侃著建忠。

建忠開啟了照片底下的留言給子桓看,還真的不少人以為建忠會彈鋼琴。建忠便拉著子桓到房間,和子桓一同坐在鋼琴椅子上,兩人對看了幾秒。

「你想聽哪首歌?」子桓羞澀地說著。

建忠想了想,說:「那就看你想彈哪一首囉!」

子桓看著建忠的臉,便想起『那件事』時為建忠彈的曲子,林珊珊的《戀愛預告》。

 

房間裡的鋼琴聲,透露出子桓對於建忠的情感,此時建忠抱著子桓,聽著這首歌曲,兩人臉頰都泛紅了


故事為本人經歷改編與原創,請勿轉載!

arrow
arrow

    木木·木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