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44165_4b.jpg

故事為本人經歷改編與原創,請勿轉載!


經過了18年後,在台中一中西門商圈,有人從背後拍了子桓的肩膀,子桓轉頭後,看了很久,終於


經歷了幼稚園、國小、國中、高中,甚至大學的時間,子桓求學時,認識了不少人,小時候與建忠的約定,也被她漸漸淡忘,或許是遇到不少人之後,已經忘掉了那時候的思念和難過。

子桓在大學終於勇於對身邊的人出櫃,開始面對自己與他人不一樣的地方,當然養父母也非常生氣與難過,鬧了一場家庭革命,冷戰從大一到大三持續進行著,子桓除學校上課以外,還參加了學校社團、打工賺零用錢。

在某次和朋友聊天時,朋友提了一個同志交流的場合─彩虹天堂(現台中基地的前身,當時地點還在一中街西門商圈),終於在不用打工和社團活動,就跟朋友去了一中街逛逛,順便去彩虹天堂。

子桓去了一趟彩虹天堂,才知道那邊有更多同志的資訊可以了解,在場也蠻多同志朋友,志工也挺熱情,除諮詢以外,也和大家互相寒暄。

自從去過彩虹天堂後,子桓大約2-3週會過去一次,直到有一次,站在彩虹天堂的門口,櫃台出現了一個眼熟的身影,但他一直想不起來是哪裡見過,便慢慢走進去,一走到櫃檯位置,那男子轉頭過來看,「嘿!你是子桓嗎?你真的是子桓嗎?」男子興奮地說著。

子桓嚇傻地回應著:「是我是,請問你是?」,子桓還是認不出男子是誰。

「仔細想想,我們小時候的約定,還記得嗎?」男子露出些微難過的表情說著。

子桓想了想,遲疑地說著:「小時候的約定你是少爺?是少爺嗎?」

在子桓眼前的就是建忠,建忠聽到子桓說出「少爺」,興奮地抱著他,說:「你終於認出我了,怎樣,時間久了就把我忘了嗎?」

子桓看著少爺,眼角泛淚說著:「少爺,我好想你...

建忠突然抱著子桓:眼角也泛著淚說:「我也想你,這些年你都去哪了?怎麼都沒有跟我聯繫?」

子桓依舊看著建忠,帶點鼻音說:「我跟爸媽搬到台中後,就很少回斗六去了。你呢?」

建忠露出無奈的臉:「你想也知道,我爸那麼嚴格,上學後就開始補才藝課,到後面還補習,結果成績還是很糟。」說完就吐出舌頭,伴著搞笑的臉。

突然建忠肚子餓到呼喊了,兩人互看一眼,便笑了。建忠挽著子桓的手說:「對了!你吃飯了嗎?」

子桓摸摸飢餓的肚子回應:「還沒,剛從學校過來,還餓著。」

建忠也摸了子桓的肚子,看著子桓笑著說:「那走吧!我們一起去吃飯。」

兩人就邊聊天,邊走向一中商圈的餐廳,還討論著要吃什麼,看著某家的鐵板麵和火鍋組合,就一起進店裡點餐、品嘗。

吃完飯後,兩人走出餐廳店門,建忠手臂跨過子桓的背後,搭在他的背上,半摟在懷裡地逛著街,還買了饕饌的牛肉飯糰、平價泰式料理的青木瓜絲、喫茶小舖的無糖綠茶,便往西門商圈走回去,一路上建忠一邊勾著子桓的手,一邊走回彩虹天堂前廣場的空位坐下來。

聽著彩虹天堂斜對面的薩克斯風教室的練習,吃著剛剛買的東西,兩人看著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,又開始了剛剛的話題。

建忠邊咀嚼著飯糰邊說:「你現在還在念書嗎?」

子桓也吃著飯糰回答著:「嗯嗯!正在念碩一,在沙鹿的某大學。」

建忠驚訝地表示:「哇!研究所耶!厲害喔!」又咬了一口飯糰。

子桓疑惑看向建忠問著:「你呢?」抬頭看著建忠,還幫建忠臉上的飯粒取下來。

建忠摸了摸後腦杓說:「你也知道我小時候就愛玩,在圖書館你都會安安靜靜地看圖畫書,我只會在裡面衝來衝去,所以念了嘉義的技術學院…,畢業後就當兵囉!現在已經退伍了。」

子桓笑著說:「小時候我看書時,你都會來吵我,硬要我跟你一起玩,但你都忘了我們是在學校的圖書館,還被你爸罵了幾次。」

建忠又摸了後腦杓,笑著說:「還好有你在,要不然我可能會被我爸吊起來打…(吐舌頭)

子桓又問:「那退伍後你想做什麼?找外面的工作?還是回去接你們家族的工作?」

建忠聳了肩膀:「不知道,目前沒有方向,就可能先暫時這樣吧!反正最後我爸一定會要我回去接家裡的工作。」話說完,建忠就開始吃著青木瓜絲,還一度嗆到。

子桓拍了拍建忠的背:「別急,又沒有人跟你搶,吃慢點,喝口飲料吧!」

建忠邊拍胸口邊說:「哈!被青木瓜絲的酸味嗆到了!」

兩人又在背景為薩克斯風練習聲下吃完了買的東西,建忠搬了椅子往子桓靠去,伸手跨過子桓的背上,又把子桓半擁抱在懷裡,嘴巴小聲地說著:「能再遇到你,真好!真的!」

子桓看著建忠:「是呀!都過這麼久了,我們兩個人還能遇到,真的很好!」

兩人又繼續聽著薩克斯風的練習聲,靜靜地看著街上人來人往的場景,直到看到商圈的店家開始收拾。

子桓看了手錶:「已經九點半了,我應該要回去了,明天還要去學校上課和做實驗。」

建忠拍了子桓肩膀:「時間過真快,我們留個電話好了,要不然又要在茫茫人海中找你了!」

子桓:「好呀!這樣你想找我的時候就打給我,我就會來這邊跟你會合。」

互留電話後,建忠突然抱著子桓,緊緊地抱著:「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可愛,回去的路上小心,注意安全!」說完就親了一下子桓的額頭。

子桓面對建忠突然的行為,除了驚嚇以外,還很害羞地臉紅了。兩人道別後,子桓就騎車回到東海的住處,洗完澡才想到忘記問建忠這段時間到底住在哪邊,便決定下次見面時,再好好問建忠。


子桓開始期待著下次能再與建忠見面,然而,下次的見面又會帶給子桓什麼樣的衝擊?


故事為本人經歷改編與原創,請勿轉載!

arrow
arrow

    木木·木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