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說用-捧花.jpg

故事為本人經歷改編與原創,請勿轉載!


自從收假後,建忠沒再打來過,一日復一日….


回到部隊後沒多久,子桓也因為受訓和下基地,每天忙碌著自己軍中的業務和操練,漸漸將建忠暫時拋到腦後。直到下完基地,回到台中的營區後,子桓邊整理政戰文書庫房,才想起建忠很久沒有打來了,心想:『連一封簡訊都沒有,是不是發生甚麼事情了?還是又看上誰了?還是算了!有事他會打來吧?嗯應該會打來』發呆了一會兒,又繼續整理庫房。

很快地到了子桓休假時間,之前下基地和留守時期保留的假,一次安排了四天的假,除讓自己休息之外,還跟幾個朋友聚一聚。

來到一中街的彩虹天堂,先在外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,直到被拍了肩膀,才發現自己誘發待很久,轉頭一看,原來是阿彥,阿彥常來彩虹天堂聊天,子桓也跟他還有其他朋友一起去網咖打遊戲團戰。

阿彥拍了子桓的肩膀,好奇地說著:「怎麼啦?發呆呢!」

子桓看到阿彥後,笑了回應:「沒有呀!當兵不就一定要學發呆嘛!要不然當兵很難混耶!」

兩人有說有笑地聊著,阿彥突然露出嚴肅的表情,說:「你知道

子桓好奇問:「知道什麼?」

阿彥欲言又止:「就你知道的嘛

子桓眉頭深鎖:「誰?誰怎麼了?」

阿彥看著子桓開始著急的樣子,很無奈地說:「就你家少爺,聽說他好像去高雄工作,好像前幾天訂婚了

『什麼?!訂婚了』子桓一臉錯愕『是什麼時候他開始交女朋友了?』子桓又想『不對!他不喜歡女生呀!還是被老爺夫人逼的?』

阿彥又拍了拍子桓肩膀:「又在想什麼?一臉表情嚴肅的樣子?」

子桓回應:「沒沒什麼

阿彥笑著說:「那我先去裡面聊天囉!掰~

子桓跟阿彥揮手後,便拿出手機傳了訊息給建忠『聽說你訂婚啦?』。

沒多久就收到回訊『對你休假啦?』

『嗯嗯這次休比較多天,那個要不要找時間見個面?』

『嗯明天早上九點,一中街老地方,如何?』

『好,老地方見!』

 

隔天,子桓依照說好的時間,來到的約定的地點,但遲遲沒有看到建忠的出現,子桓打開了手機看著螢幕,一分一秒地度過,建忠沒有打電話,也沒有傳簡訊,子桓仍在坐在長凳上等著。

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,建忠出現了,旁邊還有一個女生,兩人牽著手往子桓方向走來,建忠還對著子桓揮手。

建忠笑著說:「不好意思,我們遲到了!你等很久齁?」

子桓回應:「嗯嗯,一個多小時,怎麼這麼久才來?」

建忠指著旁邊的女生,笑著說:「就她呀!出門前還在拖拖拉拉地,結果錯過那般火車了,只好等下一班才過來。」兩人同時看像那女生「喔!忘記介紹,這是我未婚妻,詠惠,我們要結婚了。」女生看相子桓點了頭「詠惠,這是我小時候一起玩的玩伴,子桓。」

詠惠看著子桓,笑著說:「原來你就是他常提到的那個跟班喔!你好!很高興認識你!」

子桓半尷尬半苦笑地回應:「我也很高興認識你,但少爺是這樣跟你說我的喔?」

詠惠疑惑:「少爺?」又轉頭看著建忠。

建忠聽到後立馬回應:「喔!因為他那時候剛到這邊生活時,陌生的環境、陌生的人,都沒有朋友,我是他第一個朋友,他就一直跟著我後面走,再加上我家的關係,就讓他叫我少爺囉!」

詠惠笑著說:「原來是這樣呀!」又拍拍了子桓的手臂:「你辛苦啦!這麼可憐要服侍他!」說完便大笑好幾聲。

建忠聽到詠惠虧他,就拍拍胸膛地說著:「什麼辛苦了!都是我在照顧他耶!」

詠惠邊笑邊說:「好好好!都是你照顧他!」

子桓轉移了話題:「都還沒吃飯吧!走吧!我帶你們去吃以前我們常吃的那家店!」

三人邊走邊聊天,子桓其實話不多,一直聽著他們兩人說著,只是內心很多疑惑。

 

吃完飯後,建忠跟子桓借了摩托車,送詠惠到台中車站搭車;子桓到了喫茶小舖買了兩杯飲料,一杯是自己的無糖綠茶,另一杯是無糖青茶,青茶是建忠愛喝的,獨自一人坐在彩虹天堂門前的長凳發呆。不知道過了多久,建忠偷偷來到長凳旁,從後面抱住子桓。

子桓嚇了一跳,說著:「嚇?!你回來啦!」

建忠摸了子桓的頭,笑著說:「怎麼能不回來?我怕你會爬上望夫台哩!」

子桓嗤笑著回:「還上望夫台勒!」

建忠:「嘿呀!不是望夫,難道是望妻唷?」

子桓看著建忠邊說邊搞笑的臉:「還望妻哩!來你的青茶!」手上的青茶拿給了建忠,「那個你們..真的要

建忠喝了一口青茶,摸了摸子桓的頭:「對我們要結婚了...

子桓轉頭看向前方的廣場,低聲地回:「喔」帶著失望的語氣。

建忠把手搭載子桓的肩膀上,無奈地說著:「我們是在一次朋友的聚會上,朋友介紹認識的,再加上我爸媽一直催促我結婚,所以就

子桓依舊看著眼前的廣場:「嗯我懂

頓時心情雜亂,沒有多說什麼,兩人靜靜坐在長凳上看著廣場上人來人往。過了一會兒,子桓看了一下手錶,驚訝時間已經過這麼久了。

子桓看向建忠:「該回家了,我先送你去搭車吧!」

建忠摸著子桓的頭:「你不用送我啦!我自己去搭車就好,乖~你也早點回去休息吧!」

「嗯嗯!那你到家傳個訊息給我知道你平安到家了,好嗎?」子桓看著建忠說著。

建忠笑著回子桓:「好!你快回去吧!」

兩人道別後,就各自回家,子桓到家後傳了訊息『我到家了你們要結婚了,衷心祝福你們

等了二十多分鐘,建忠回訊『我也到家了!還有,謝謝


『你們要結婚了我,是不是可以不用再等你了』子桓在騎車的路上一直反覆地想著


故事為本人經歷改編與原創,請勿轉載!

arrow
arrow

    木木·木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