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故事為本人經歷改編與原創,請勿轉載!


確定建忠要結婚後,子桓在部隊收假前仍究難受,過沒多久,子桓終於退伍了….


退伍後,子桓去了先前打工的地方,邊打工邊找工作,在休假的時候,也常跑去彩虹天堂和朋友聊天,又從八卦的阿彥口中得知建忠的近況。

阿彥拍了子桓的肩膀:「哎!你知道建忠跟他老婆去了高雄住了嗎?他老婆好像還懷孕了

子桓瞪大眼睛,驚訝地回著:「真的嗎?他老婆懷孕了?」

阿彥:「對呀!而且他好像被他老婆強拉去高雄的。」

子桓帶點難過表情:「嗯

阿彥:「怎麼啦!一臉沮喪樣…?

子桓勉強擠出笑容:「沒有呀!」看了一下手錶:「喔!我該回去了!下次見囉!掰~

阿彥:「嗯嗯!下次見!」

 

與阿彥道別後,子桓腦中一直迴盪著阿彥說的「他老婆懷孕了」,內心除了感傷,也覺得建忠應該對父母有得交代了,獨自騎車到中棲路上的夜景觀賞區,點了杯拿鐵,戴上了耳機,靜靜地看著眼前的夜景,耳機播放著是郭靖的《下一個天亮》,喝了一口拿鐵,盈眶的眼淚忍不住從眼角流下來。

 

突然手機一封簡訊傳來:『你在哪?怎麼都不跟我聯絡?你是不是在躲我?為什麼要躲我?』

 

子桓看了簡訊之後,淚水無法停止地奪眶而出。

突然,有人從子桓背後抱住了他,他嚇到了,轉頭看著身後的人,原來是子桓的乾二哥,允兆。

允兆擦了子桓臉上的眼淚:「怎麼哭啦?剛大哥打來問我你還OKOK,我就跟他說要來找你看看,沒想到在路邊看到你的車,原來你在這邊!」允兆摸了子桓的頭安慰著他。

子桓眼眶泛紅地看著允兆:「哥,他真的結婚了,老婆還懷孕了已經懷孕了

允兆皺著眉頭問著:「誰?誰結婚了?誰又懷孕了?」

子桓看著允兆的眼睛:「建忠他真的已經結婚了,他老婆還懷孕了哥,我的心好痛好痛

允兆看到子桓難過的樣子,便將子桓抱進懷裡,一邊拍著子桓的肩膀一邊安慰著。

一杯拿鐵,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,允兆看到子桓心情平靜了,便說:「弟,你知道大哥住桃園吧?」

子桓回頭看著允兆:「我知道呀!之前他寄給我們宥勝的書《你,就是冒險王》,就有寫地址啦!怎麼了?」

允兆看向遠方的夜景:「哥在問你要不要去桃園工作,一來大哥可以就近照顧你,二來你也可以暫時遠離台中這個傷心地。」說完後低頭看著子桓:「不急,你先想清楚,再跟我們說你的決定,畢竟再過不久我也要去北部工作了,我們都不放心丟你一個人在台中」說完後,摸了子桓的頭,露出微笑。

子桓也露出微笑了:「嗯我再想想

允兆聽到子桓說了之後,就拿出手機,播打給兩人的乾大哥:「喂!哥,我已經找到弟了,你要我轉達的我都跟他說了,只是他哭超慘的(發出笑聲),剛剛才安慰完

子桓聽到後對著允兆說著:「吼!二哥,你這樣出賣我我都沒形象了!」

允兆笑著說:「形象?你是我弟,還想要有形象喔!」說完就戳著子桓的腰際,子桓被戳到癢得不得了,一直跟允兆求饒著。

 

當他們倆人還在那邊鬧著的時候,有人從他們旁邊偷拍了照片後,將照片傳給了建忠。

建忠看了很生氣,一直打著子桓的手機,子桓只是看了來電顯示後,就將電話掛掉了。建忠打了好幾通後,忍不住了,問了傳照片給他的人,知道子桓的位置後,就開車過來找子桓。

允兆和子桓在夜景店裡待了蠻久,子桓看了一下時間,已經快要12點了:「哥,時間已經不早了,明天還要上班,我們該回家了!」

允兆看了手機的時間:「媽呀!已經這麼晚囉!那你回家路上要小心喔!到了記得傳簡訊跟我報平安喔!」

子桓:「嗯!哥,你也要注意安全喔!」

兩人互相道別後,子桓就騎上機車,慢慢騎在回家的路上。才剛經過冬瓜路顏清標家門口後,突然被一台休旅車攔了下來。受驚嚇的子桓,看著駕駛開了車門下來,是建忠。

建忠把子桓從機車上拉下來,將機車立在路旁,緊緊抱著子桓:「你為什麼不接我的電話?為什麼不回我訊息?你為什麼要躲著我?為什麼

子桓努力想把建忠推開:「你說過要一直陪著我,但是你結婚了,老婆還懷孕了,我還要黏著你嗎?」

建忠聽了,卻無力回答:「我

子桓推開建忠後,自己回到了機車上:「你都結婚了,我就不應該打擾你,你也可以不要再打擾我,好嗎?好嗎!」說完,頭也不回地騎車走了,獨留建忠一個人在路旁


「你為什麼要躲我?」

「你都結婚了,老婆又懷孕了,我就不應該打擾你,你也不要再打擾我了,好嗎!」

不斷在子桓腦中循環著,眼眶又泛淚了


故事為本人經歷改編與原創,請勿轉載!

arrow
arrow

    木木·木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